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學校裡的工作

工作的功能與意義-學校裡的工作

尚未踏出社會的學生,在學校裡其實也正在學習如何工作,並負起責任感。每天準時交作業、上課,就是最好的工作態度,這和未來工作準時上班、達成工作目標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學校內的打掃清潔工作,也是學生們學習工作的好時機,這讓我們了解只要負起工作責任,重點已不在於「想不想去做」,而是在於「必須去做」。擔任幹部、學科小老師等工作,可學習更多領導、指導的技巧,當你未來在職場上擔任主管時,這就是必備的能力了。代表班級參加校際籃球比賽,這份工作除了榮譽之外,還能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,因逼在職場上的工作,大多需要很多人一起合作完成,光是一個人唱獨角戲是很難成大事的。
因此,大家都該好好珍惜學校生活中的各種活動、經驗,說不定有一天在工作上也用得到。

羅讚輝(2010)。工作分類及工作類型。台北,華語文化事業有限公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